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羅傑軍 博客

傑出人民軍隊 永遠戰無不勝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八一建军节和军人家庭的我,与杰出的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情结:父子两代军人,名字是杰出的人民军队的缩写,人生中有过无怨无悔的军旅生涯。我幸运、我自豪、我奋进!

【转载】转载 哈尔滨大剧院摘建筑界“奥斯卡”  

2018-06-01 12:35:50|  分类: 工程建设、工程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尔滨大剧院摘建筑界“奥斯卡”


近日,哈尔滨大剧院摘“建筑界奥斯卡,哈尔滨大剧院从设计到建成横跨六年时间,期间一直被国际媒体关注。去年10月建成后,立即引来强烈反响,12月便以迅雷之势登上了世界各大重要权威建筑、设计杂志封面及报道:美国《建筑实录》Architectural Record(封面)、意大利Abitare(封面)、荷兰MARK(封面)、日本GA(报道)、英国ICON(报道)、英国Architectural Review(报道)。


图片


美国《建筑实录》称这座建筑拥有“迷人的曲线”,荷兰MARK称“建筑成为自然环境的延续,成功地成为大地景观的一部分。”宛如飞龙在天的天窗跨越整个大堂空间,天窗上的金字塔般的结晶幕墙单元体就像是透明龙鳞,阳光从这里倾泻而入,洒满整个气势磅礴的大堂。丰富的光影与精练的材料还有戏剧性的空间共同作用,直击人心,让人终生难忘。


图片


温暖的水曲柳木材做成环绕大剧场室内外的曲面墙体,以简单材料和精妙空间实现了世界级的声学效果。精心设计的照明效果,引导观众自然而然的进入接下来的艺术表演世界中。


图片

图片


哈尔滨大剧院是一座如同自然地形般的建筑,是一座允许人们能够从四面八方自由达到的谦逊建筑。


图片


人们甚至能通过大剧院外立面上的通道,在这座“白色冰山”上进行攀爬,到达筑顶部的露天剧场和观景平台,享受独一无二的壮美哈尔滨城市全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剧场前厅


图片

大剧院前厅


图片

主立面夜景,大天窗光芒夺目


图片

白色铝板立面局部 


图片

夜景,备具张力的线条与宏伟的形体


图片

大剧院与哈尔滨的天际线


图片

小剧场前厅夜景


图片
 
图片
 


作为哈尔滨文化中心项目的主要建筑之一,哈尔滨大剧院历时6年建造完成。工程规划用地1.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由大、小剧院两部分组成,能够满足歌剧、芭蕾、交响乐、话剧、戏曲等综合类演出。


图片

水曲柳为基材打造的1600座大剧场


图片

图片
 

拥有全景窗户的小剧场


图片

办公区大厅


图片

可以欣赏到松花江全景的观景屋顶平台


哈尔滨大剧院在哪儿?


这么美的大剧院到底在哪儿?


从公路大桥过了松花江,离松北区政府不远就是。


图片

像故宫之于北京,

外滩之于上海,

如同城市灵魂深处的印记,

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物化的文化发展史,

有着与自身文化血脉不可分割的“文化建筑”。

而“文化建筑”以最直观的方式,

让老百姓充分理解、享受到城市的文化发展成果。


【以上素材来源于哈尔滨大剧院】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