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羅傑軍 博客

傑出人民軍隊 永遠戰無不勝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八一建军节和军人家庭的我,与杰出的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情结:父子两代军人,名字是杰出的人民军队的缩写,人生中有过无怨无悔的军旅生涯。我幸运、我自豪、我奋进!

【转载】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2018-04-14 22:09:45|  分类: 天文宇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对于我们的几个邻居——火星、金星、月球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一方面是,这些星球与地球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上面不好说有过甚至还存在生命,另一方面是,这些星球上还可能能够作为人类未来移民的选择,成为人类的第二家园。

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火星上有水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早在数年前,NASA就对外宣布了这个惊人发现。而最近,科学家们更是在火星赤道附近的土层中发现了大量埋藏的冰。火星上储存着冰这在数年前就已经被证实了。探测器在火星的两极地区发现了冰和二氧化碳构成的永久的极冠。但是赤道土层下面有冰层这还是第一次。

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2001年,NASA的奥德赛探测器开始环绕火星运行,并获取了大量火星数据,在现在,科学家们重新分析这些数据后发现,火星的赤道土层下面还有着大块的冰。这一发现为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寻找生命的天体生物学家带来了新的想法,也为未来人类定居火星寻找水源带来了希望。

       但是新的发现也带来了一个难题:这些冰是如何能存在于火星赤道的?根据目前的火星气候模型,赤道附近的冰层不可能持续存在超过12.5万年。这是火星的赤道地区与北极不同,会接受过多的热量,因此冰层不可能长期存在,即便是埋藏在一层薄土层下,冰层也会逐渐升华到大气中。

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因此,一些科学家指出,是不是在10多万年中,火星的旋转轴已经变动过一次?只有旋转轴的改变,才能让一些极地冰盖来到了更低纬度的地区,也不至于让这里的冰层融化殆尽,这个过程也可能给火星土壤中提供水分,从而产生微生物活动。

       当然,另一组研究人员表示,火星上不止有冰,还可能有暴风雪。火星上有雪这也并非是一个新闻,2008年,NASA凤凰号火星车在着陆火星表面后,便观测到了一场下在火星表面的雪。

火星上有水已不是秘密,但在火星土层下还有惊人发现

       但是这项研究表示,火星上的雪可能会下得非常大,它们往往出现在寒冷的夜间,火星大气中的水蒸气形成薄云,然后凝固成雪花飘落,由于火星上的风也很大,甚至还会下成暴风雪。

       越来越多的研究揭示了一个越来越不一样的火星,火星不仅是一个遍布沙丘、砾石的荒芜星球,这里也有冰,也有水,还有暴风雪,虽然至今还没有发生生命痕迹,但是各种迹象显示,它可能非常适合人类居住。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