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羅傑軍 博客

傑出人民軍隊 永遠戰無不勝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八一建军节和军人家庭的我,与杰出的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情结:父子两代军人,名字是杰出的人民军队的缩写,人生中有过无怨无悔的军旅生涯。我幸运、我自豪、我奋进!

【转载】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2018-04-14 22:06:18|  分类: 天文宇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人类大约诞生于20万年前,20万年对于宇宙来说就是眨眼之间,但人类却在20万年间统治地球。有人会问如果宇宙在眨一次眼,也就是20万年后人类会是什么样?
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其实这是道选择题,20万年后摆在人类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生!要么死!

如今地球环境恶劣了气候变化无常,人类过度开采地球资源导致飓风肆虐,海啸,地震,甚至超级火山都会接连不断,如果不离开地球,留给人类最多不过一万年时间。
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如果人类想世世代代发展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移民宇宙,而脆弱的肌体和短暂的寿命是制约人类移民宇宙的关键,由于光速不可超越,在动辄上万光年的星际航行中,现在的人类还没出发就寿终正寝了。

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星际旅行的前提根本不是超不超光速,而是突破寿命的限制!无论是基因工程还是机械化改进机体,人类几百年后肯定能突破不到一百年寿命的限制!再找到核聚变或者更先进的能源技术!达到这二点,人类已经可以进行星际旅行,探索新的家园了!

核聚变提供的能源几乎是无限的,出个太阳系很小儿科!星际旅行的障碍从不是能源,太空真空环境没有阻力,绕开恒星和行星的引力范围,发动机用不了多少能量!消耗能量的应该是飞船生态循环系统需要的能量供给!不过,这也不可能成为限制!月球那么荒芜,都有几乎用不完的核聚变燃料,何况宇宙里那么多的行星!

20万年后地球上还有没有人类?

再过几十年人类掌握基因定制技术,再过几百年人类即可永生,再过几千年人类意识就移植在量子智能体上了,人类终究会摆脱自然进化,进入自我进化阶段,到那时太阳与地球毁灭已经对人类不在构成威胁。20万年后地球上也许早就没有人类,因为他们已经移民到了浩瀚的宇宙中。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