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羅傑軍 博客

傑出人民軍隊 永遠戰無不勝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八一建军节和军人家庭的我,与杰出的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情结:父子两代军人,名字是杰出的人民军队的缩写,人生中有过无怨无悔的军旅生涯。我幸运、我自豪、我奋进!

【转载】讓米飯好吃100倍的絕招【江心孤舟】:  

2017-10-13 19:12:34|  分类: 烹调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讓米飯好吃100倍的絕招 - 聪聪 - 江心孤舟的博客:心灵的港湾

 

     平時蒸米飯的時候,你還是簡簡單單就把米飯放到鍋裡煮就完事了嗎 ?其實,只需要簡單幾招,就可以讓你的米飯做的格外好吃哦 !

   米飯好吃秘籍   

        1 、做米飯時,在大米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 ;

        2 、往水里滴幾滴醋,煮出的米飯會更加潔白、味香 ;

        3 、米飯做夾生了,可往飯鍋裡倒點米酒,再煮一會便成 ;

        4 、剩飯重新蒸煮 ,可往飯鍋水里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 。

  米飯做法小技巧 

        第一大秘籍 —— 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 過 3 次,如果超 過 3 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 3 次。   

        第二大秘籍 —— 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 1 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 —— 米和水的比例: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 1 : 1.2 。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 —— 增香: 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飽滿,米香四溢。 

        愛吃米飯的,千萬要學會哦!真的很實用 !

讓米飯好吃100倍的絕招 - 聪聪 - 江心孤舟的博客:心灵的港湾

 

讓米飯好吃100倍的絕招 - 聪聪 - 江心孤舟的博客: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